如果是AI请标明

「美しい彼」原来是一个互相救赎共同成长的故事

刚看完前两部小说,广播剧也听完了。

第一部到第二部,太多的人都成了平良和清居的过客,只有他们还在彼此身边。

共同成长的故事酸涩而又美好。他们最后坦诚地面对自己和爱人,获得了暂时的完美结局。(还没完结啊喂)

一开始我是冲着痴汉忠犬x钓系傲娇的人设来的,看到现在发现是我太狭隘了。他们是不能被这样单薄的标签词语覆盖的。


平良篇

“消极大王、新型大男子主义、天然呆暴君、披着羊皮的国王、自我意识过剩、看上去软弱实际上强势、喜欢封闭自己、心里的准则一大堆、意识不到自己如何唯我独尊、不自觉地自大”

这是他的爱人清居,和他的老师野口对他的评价。

平良并不是一个毫无攻击性的痴汉,他心里有着自己给自己定下的rule——要把把清居像星星像神明一样捧着,不敢去猜测清居的想法和心意,甚至一度不相信清居喜欢自己。

“我不想去猜测清居在想什么”

“清居是天上的星星,我是地上的石子,我们不应该在同一条线上”

“清居结婚的话我也会祝福的,有了孩子我会为夫人和孩子祝福的”

“我会努力维持好我对清居的粉丝关系”

“xxxxxxxx分手xxxxxxxx”

类似这样的想法是我对平良最高血压的地方。

你是他的对象,他的男朋友,平良一成。你早就不该是他的粉丝,你们早就应当是互相平等的一对儿了。

他自卑到固执,自卑到自负,自卑到自己成了消极国王自说自话过于自我都不曾发现,自卑到不相信别人。

“自信过头和极度缺乏自信,都是自我意识过剩的表现。”

语自平良的师父野口老师。

庆幸的是他有坚强的恋人和成熟的师父,能够带着这个脑洞清奇的、死轴还自我的平良慢慢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他逐渐接受自己对爱人的情感与欲望,学会对爱人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与渴求。

一开始次次都是清居主动:“来做吧。

到后来平良学会表达渴望:“我现在马上就想和清居做,想得要死。

(并且满足了清居玩play的愿望)

除此之外他也误打误撞跟师父表达了自己只想拍清居的愿望,终于没有再说那句:“我没有什么想拍的。”这句话可是让清居在意了很久的哦~

平良有些没变的地方。比如热衷于捧着清居,说谎特别容易被清居戳穿,看到清居可爱的样子会下意识掏出相机拍下来,会给清居做好吃的饭,会变装成可疑人士去赶清居的活动。

但平良也改变了很多。比如学会猜测清居的想法,学会在渴望的时候跟清居表达,跟师父不再说谎而是表明自己只想拍清居的愿望,可以鼓起勇气参加摄影大赛。以前的他眼里和生活里只有清居;现在的平良不仅有清居,还有不错的工作和优秀的师父。

他逐渐融入了正常人的生活,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被全班避而不及的阴郁男孩了。


清居篇

“清居君的抗压力能力很强呢。”

这似乎是周边人对清居的一致评价。

他是坚强的,这是事实。但他总不肯在爱人面前表现出内心柔软的那一面,这也是事实。

真实的情绪一直在被压抑着。

“这样会不符合我的人设吧。”

每当自己想要服软的时候,想要低下头跟平良和好的时候,清居似乎总会这么想。他应该很在意自己的人设,这是个有点像“面子”的东西,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

说白了,跟平良给自己设定条条框框的准则一样,清居也把自己困在了自己给自己设定的人设里。

清居在面对爱人的时候,感情危机的时候,分居的时候,或许都会想到所谓人设的问题。这或许也是他羞耻于“自己露出丢人的样子”的根本原因。

要和好的时候还是:“对不起,不过九分还是你的错,但我还是原谅你了。”

(虽然那件事我也觉得是主要是平良的问题但是清居你这样也太傲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太坚强了,却不会如何表现出自己真正的情绪。

一边是平良不敢猜测他的想法,一边是清居不肯表达自己的想法,别扭了好一阵。

最后绑架事件的爆发才让他们两个都冲破了心里的枷锁。

平良为了保护清居的安全,吼了清居

清居闯入看到倒下的平良,哭得眼泪鼻涕糊得到处都是

但在原本他们自己的准则里,平良是不能对清居这样粗鲁的,清居也不会这样毫无外在形象地哭着喊平良。

他们都冲破了自己给自己设下的条条框框,真实的、真挚的、充满感情的两颗心终于碰撞到了一起。

病房里的平良终于敢表达出想要清居的渴望,清居也表现了想要触碰想要拥抱平良的想法。可以说是圆满了。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对比的话,平良的问题应该比清居要大,高血压情节基本都是平良搞出来的,他真的好木头好不会对清居说话,我真的低血压都要被治好了)


ps:最佳帮手 平良的师父 野口老师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