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AI请标明

自我反思:不在乎那些了,真的吗?

突然发现我原来以为自己改变了很多,但似乎也没有改变很多。看起来可能很奇怪吧。

常年以来我都非常在乎别人对我的不好的评价,尤其是多年前担任了中学班级里的一点职务以后,这种状况变本加厉,过于敏感到他人偶然的吐槽和无心之语都会让我觉得是在含沙射影。到现在这么久过去了我还是能记得那种窒息的感觉。

为了维持一片的好评我甚至曾经习惯于听话。听别人的话,父母的也好,朋友的也好,老师同学的也好。其实也因为这样被欺负过,毕竟那个时候的我也不会反抗。

这导致我轻度抑郁了一段时间,离开职位回到普通的时候,我只感觉轻松,甚至和接替我职务的人关系好到恋爱。阳光气息的人我从来向往。

因为这个人我逐渐走了出来。我学会不那么去因为别人的评价而心情动荡,尤其是在对方和我一起出国交流以后。我不再敏感于此,这令我感到幸福。

再后来,我开始在社交平台上乱七八糟发点公开的生活小日常,譬如空间和朋友圈里发点今天干了什么,老福特发点今天嗑到了什么、emo了什么,都是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可能是飘了吧,我也不知道)

我们都是小透明。有点赞的时候特别开心,跟对象打电话兴奋到凌晨,评论也尽量一个个回。

有小伙伴在评论里对我的看法有不同的意见,我也很喜欢,我们可以在评论或者私聊多多交流一下,这是件碰撞火花的令人开心的小事。

我实在是太开心了,忘记了我本来不该有这些。忘记了我本来是个多么在乎外界不良评价的人。


有一天在emo的时候随便发了条东西,本来我自己完全没放在心上的,那个时候心情很不好,发的内容语气也有讽刺。过了几天收到了一个小伙伴的评论,觉得我想法不对,拉黑勿回了。

一开始我的大脑还在跟我说“没关系的,不要去在乎”,然后我若无其事地去敷了个面膜,洗洗漱漱要休息了。打开平台又看到那条评论,突然又有了许久以前的窒息感。

我这人还是小气的,效法回敬了。

但我也很难过,于是把那条东西删掉了。

然后我又开始想,我是糟糕到什么地步,才能让人家连和我交流的机会都不给我,直接把我扔进了垃圾桶。

室友说,你这不又绕回以前的思维圈子了吗?别人觉得你不好你就这么在乎,这么想向别人靠拢?

确实。但我边写这篇东西的时候,边想着要放下了,这也是一点点的小进步吧。

我还是不能避免地在乎这些东西。即使我们隔了不知道几千公里,不知道多少个网络基站,不知道你在互联网的哪端,我还是习惯这样。

但我还是在学着去不在乎,我总能学会不去在乎的。


这一次我能自己把自己带出来,或许下次就不会再陷进去了。

评论

热度(3)